-
幽霊に抱かれた女 死者からの贈りもの(1980)
- 标签:
- 恐怖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土曜ワイド劇場」として放映された単発ドラマ。放映時期が8月ということで、怪談ミステリー風のストーリーである。原作は草野唯雄「皿」。物語の舞台は尾張地方。あべは、古美術陶芸研究家でもある大学助教授(入川保則)の若妻の役であり、配役名でもトップに名を飾った主役である。タイトルの「幽霊に抱かれた女」とはあべの役を指している。古瀬戸の贋作を見破った夫が美術商に殺されたことも知らず、健気にその帰りを待ちわび、姑のいびりにも耐える妻役をあべが好演している。 劇中のあべの魅力は、美人の若妻が醸し出す控え目な芯の強さである。衣装という点では、花嫁姿と喪服姿も披露する。花嫁姿は洋式。喪服姿は着物である。ちなみに、花嫁姿は映画「思えば遠くへ来たもんだ」でも披露しているが、この時は着物姿である。実生活では未婚ゆえいまだ披露していない。 お色気という点での見所は、裸身の夫......
-
- 主演:
- 类型:
- 武侠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3
- 简介:
- 片名改叫「胆小鬼」,全剧也反复把四个主角(以及周边配角)往胆小上面扯,个人觉得有点牵强,远不如原著的名字——生吞。最棒的意象是防空洞的戏,来回4场,第一场是男主一个人被迫走(但他仍然在黑暗中看到了星星),第二场是以为有4个朋友一起走结果只有女主跟进来(两个人互为星星/火炬),第三场是2个幸存的胆小鬼进去找星星,第四场是幻想中的4人同行。「地底的星星」比「胆小鬼」更像主题词。另外,个人感觉全片最惨的其实是秦天,全片最善良最硬气的居然是混子张旭。...
- 评论:
- 1“文化属性”是个大而概之的囵吞,单纯作为商战片或者视乎为人处世的法则、堂而皇之的论道来看,是表层也是玄乎的,这种从上帝视角来审视的层面,可以是反思是敬畏更是让人喟叹。2来如自如却也“着相”,芮小丹种“痴”,林雨峰犯“嗔”,刘冰因“贪”,欧阳雪张亚文冯世杰尚且有道,倒是众生皆苦,王庙村即是典型,还是格局啊!丁元英这种,看人看世透彻骨髓。或许哲学宗教有令人故弄玄虚之嫌,倒是这布局能力,我仅奢望能窥觊其皮毛。3一天的电视剧,需要一辈子来悟。尽量做一个能够趴在井沿口上看看世界的人,却也怕自己掉下去。4王志文这台词功底太好了,这样的角色诠释也是需要不一般的学术功底。5最后,一遍电视剧显然是不够的,想深读原著。8.9
- 高级玛丽苏,一个天雷,内心戏旁白巨尴尬,男主的很多行为都不自洽谈什么道,“文化属性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文化的主体不是人?真受不了爹味这么重的剧,男主对女主说的台词“我觉得你应该,注意,我说的是应该,不是我希望”,喷了,黄教主听了都会笑。把所有概念大杂烩显得不伦不类,金融特色之一喜欢编名词糊弄人倒是诠释得很好,为难王志文背台词了。全剧对普通人的态度就是居高临下,完成了早期资本积累的“成功人士”认为穷人穷在思维,认为自己的成功是自己努力不靠别人。把此剧奉为圭臬的人就是剧里句句嘲讽的弱者思维,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