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控制暴力 コントロール・オブ・バイオレンス(2015)
- 标签:
- 剧情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石原贵洋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大阪外道」「大阪蛇道」など、大阪を舞台に独自の視点でバイオレンス作品を撮り続けている石原貴洋監督が、自分自身でもコントロールがきかない暴力性を抱いた人間を描くバイオレンス作品。大阪の下町。かつて極道だった郷田は、今ではカタギとしてギョウザ工場を営みながら、平穏な毎日を送っていた。町ではヤクザとチンピラによるシマの奪い合いが激化し、前科30犯の通称「サブゼロ」がチンピラたちを裏で操り、ヤクザへの奇襲攻撃を繰り返していた。ある日、郷田の部下がチンピラに殺されることで事態は一転する。部下の死により、封印していた郷田の極道の血が復活し、ヤクザ、チンピラ、そして郷田による三つ巴の戦いへと発展してしまう。郷田役に園子温作品などで活躍する山中アラタ。サブゼロ役に「そして泥船はゆく」「お盆の弟」の渋川清彦。...
-
- 主演:
- 类型:
- 喜剧
- 地区:
- 芬兰
- 评分:
- 4.7
- 简介:
- 14-year-old Petri dreams about becoming an ice hockey professional. A triangle drama at home makes D...
- 评论:
- 这部剧说实话还是有些高开低走了。在历史叙事上依旧主观性太强,向着结果编剧本的很大问题是人物形象太过片面,比如黄侃,诚然他是一个狂狷之人(确实喜欢骂人),但他对胡适之流只是常用文字游戏互相揶揄而已。为了衬托陈独秀的形象,父子三人最后走向了温情的和解。但可惜那些他私生活不检点的传闻都是真的,延年乔年当然不会原谅这样的父亲。我最喜欢鲁迅先生,着墨不多但留下了他最真实的高光时刻。前面的镜头语言尤其教员出场那段很绝,但滥用慢镜头和隐喻特写镜头,常常打断叙事节奏。后期支线庞杂,想要将所有人囊括在内反而顾此失彼,其实版画和旁白已能够将很多东西带过。台词也有些说教,像在读历史课本一样。女性角色的缺失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男性视角下历史叙事的局限。不过剧的意义还是很大的,让大家对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充满了感动和尊敬。
- 台词好生硬,是在背历史课本吗